郁离

本命武君,入坑金光,补剧中。

【霹雳乙女向】天者&地者→你



ooc预警、乙女向、不喜勿入


 

——————


 

你脚刚沾地,就拉着天者的雪绒衣袖。


 

“天者,你看这个好看吗?”


 

“死国地力不足,我可是照顾了许久,它才肯赏脸开花的。”


 

花瓣点缀着凝结的露水,星星点点的璀璨,清澈而剔透,美得干净剔透,幽香袭来,清淡尔雅。


 

所幸刚刚的战斗没有波及到这束兰草,你松了一口气,然后弯着眼眸,献宝一般递到天者面前,满怀期待地观察他的反应。


 

天者低头扫了一眼,脸色极为冰寒。


 

判乱方平定之际,哪怕是他也不能保证暗处没有叛逆潜伏,严禁你离开天殿是为你安危,未料你却是玩了一手阳奉阴违。


 

“你私出天殿只是为束花?”


 

听出天者语气不悦,你抱着花整个人都蔫巴了,默默点头。


 

“呵!”


 

兰草极美。


 

可再美也无济于事,在死国,忤逆天者之人,毁灭才是唯一的结果,除非引起天者的惜才之心,或者是……


 

天者雪袖一扬,兰草便在你怀中化为了齑粉,风吹尘散,了无痕迹。


 

或者是让他心软,心软到到下不了手。


 

他拂袖,转身而去。


 

其人如雪,银衣如雪。


 

如雪一般美,也如雪一般冷。


 

你愣怔地站在原地许久,低头半跪在地上,努力把地上薄到近乎没有痕迹的灰烬捧聚起来,这是你照料许久准备献给天者的,甚至被鬼狱邪神追杀时都不舍得扔掉,可惜……


 

一向透亮清澈的眼里此刻暗淡得毫无光彩。


 

可惜,于你再珍贵的,在天者眼中,也是不值一提,或者说,甚至能不能入到他眼都未必。


 

眼前突然出现一道黑色衣摆,是地者。


 

他对你说:“起来。”


 

你没动。


 

地者强硬地把你从地上拽起来,替你拍干净泥尘,然后温和道:“想哭就哭。”


 

“我不想哭。”


 

我不想,再为他哭了。


 

这种类似的情况,其实不知发生了多少次。


 

天者他,如云巅一捧雪,冰寒冷漠,高高在上,任你再努力靠近他,好像也于事无补。


 

每次离开时,他的背影都是一样的不近人情,亦不肯回头看你一眼,更不会为你的努力而动容。


 

心底说不出的闷苦,眼角却是干涩。


 

一昧注定无果的追寻,这么多年下来……


 

其实早就累了。


 

这一次,看似寻常平淡细微、惊不起多大涟漪,却是量变到质变中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鬼狱邪神已被罚去不毛之地。”


 

你闷闷地点了点头,没有讲话的心情。


 

“天者……”


 

“别说他了好吗?”


 

“他其实……”


 

“都说别提他了,你听不懂吗?!”


 

地者话未说完,你便打断了,话刚出口的那一刻,你其实就后悔了。


 

因为你冲他说了那句话之后,一向威严的地者就抿着唇沉默了,眼眸低垂,如同被宣判做错却茫然不知所错何处的孩子,沉默得令人心疼。


 

“对不起,地者,是我迁怒了……”


 

你有点手足无措,差点急红了眼眶,不该这样的,地者是为安慰你而来,怎么可以因为情绪失控却迁怒于他?


 

地者看出来你的情绪,摇头安慰道:


 

“不必自责,是吾不好。”不该在此时提他。


 

他低头抚了抚你的眼角。


 

那双剔透美丽的眼眸浮现出自责歉疚,带着一抹薄薄的水雾,朦胧隐约,将落未落,极为动人。


 

你不愿吾提起天者,那这次为何落泪?


 

吾可贪心地理解为……是为地者而流吗?


 

地者说:“别哭。”


 

你深吸一口气,努力把眼泪压了回去。


 

“地者,若我放弃天者了,你,会不会生气?”


 

你这话问的有点小心。


 

隐约记得当初把仰慕天者的感情告诉地者的时候,他虽沉默地看着你许久,却最终没有反对,甚至一直陪伴鼓励你。


 

说实话,追寻天者脚步的路上,若没有地者,或许你更早之前就坚持不下去了。


 

你低头:“我没能一直坚持,半途而废,让你失望了,可我真的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了。”


 

地者没有回答,而是反问:


 

“若是因他今日之举而草率决定放弃,其实大可不必,天者他……”


 

“不是草率,我早该想通了的。”


 

“意已决?”


 

“是。”你抿着唇,自我解嘲一般苦笑道:“你看啊,我不喜欢天者了,他失去的是一个深爱着他的人,而我失去的,只是一个不爱我的人罢了。这么一想,至少我也没亏啊。”


 

地者垂眸直视着你,眼里透出你完全看不懂的情绪,很浓烈又很复杂。


 

你心里突然有点毛毛的。


 

不知为何,地者看你的眼神,好像突然变得很奇怪,就像是在黑暗与饥饿中沉眠的猛兽终于苏醒,开始对猎物露出獠牙与杀机。


 

你摇摇头,觉得自己一定是看错了。


 

地者对你分明一直如长辈般温和宽厚的。


 

————


 

据说被罚去不毛之地当工地头子的鬼狱邪神到了工地还保持着那个目瞪狗呆的状态,以至于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在睡梦中捶胸顿足,扯着嗓子干嚎:


 

“阿修罗老弟,兄弟对不住你啊!”


 

“不仅没把弟妹送去见你,还眼睁睁看着她被天者那个狗东西叼走了!”


 

次日,五尊之一的银月贪狼就带着新的消息来了不毛之地,然后一脸同情的向他宣告天者新令。


 

鬼狱邪神瞠目结舌,不服气到跳脚:


 

“罚老子做百年苦役?!老子替天者南征北战,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他凭什么加罚?!”


 

银月贪狼:“你自己作的,天者没下令宰了你,你可就知足吧。”


 

鬼狱邪神更炸了。


 

“天者御下从不至于朝令夕改,这次对我罚上加罚肯定有猫腻,兄弟,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那个祸水找天者吹了枕边风?!”


 

银月贪狼:“……”


 

“你想多了,区区一个女人何以动摇天者之决。”


 

“不是她,那是为啥?”


 

“你真想知道?”


 

“废话!是个男人就别那么磨叽。”


 

贪狼冷漠地哦了一声,十分简单粗暴地点明了因果:


 

“因为天者听说了你做梦骂他狗东西。”


 

——————


 

哈哈哈哈叉腰狂笑


 

狗血苦情剧一样的苦逼单恋(并不是)终于能结束了,修哥复活准备中,修罗场预定,走起~


评论(1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