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离

本命武君,入坑金光,补剧中。

【霹雳乙女向】告白情话(男神们x你)



ooc预警、乙女向、不喜勿入


————


1:剑子仙迹——借钱


“好友可否再借吾三两银子,改日还你。”


身为一个可以与剑子肩并肩的穷比,你扯了扯嘴角,忍住夺过古尘暴打他一顿的冲动,皮笑肉不笑:“剑子吾友,别忘了你上次借的十两还没还呢。”


“那算你借我十三,改日吾我还你十四。”


你狐疑不已:“耶~剑子,你何时变得如此慷慨?”


剑子扶额:“好友此言,真是扎心了。”


你哼唧笑了两声:“原数奉还就行,你那豁然之境一贫如洗,我还是不贪你那一两银子的利息了。”


谁知剑子仙迹一本正经道:“并非是利息。”


“??”


“非是利息,而是汝借吾十三,吾还汝十四,汝借吾一生,吾还汝一世。”



2:黄泉——相亲



相亲之时你遇到一个帅而时髦的白发小哥哥,身量高挑,高冷俊俏,简直长在了你的审美点上,但考虑到一些硬性条件,你还是一脸抱歉的对他说:


“不好意思,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是吾哪里不好?”


在委婉与直白之间,你咬咬牙决定直言不讳:“其实你哪里都好,就是眼睛……有点小。”


你一双圆溜溜的杏眼虽然不小,但实在担心在一起了,万一干不过他强大的基因,日后生个眯眯眼的女儿可咋儿整?


他眉宇一挑,轻呵一声:“吾眼睛小,那吾眼中便只容得下你一人,不是更好?”


你:血槽瞬间清零。


美色之下,节操荡然无存。


黄泉哥哥我可以!眼睛小也没问题!





3:绮罗生——告白


玉阳江畔


绮罗生与你漫步江边。


那日,垂柳绕岸,春光正好。


你提着一壶雪璞酒言笑晏晏,温如美玉的白衣沽酒却不如往日那般善谈,甚至一度欲言又止。


临分别之际,你提出告辞,他才如梦初醒一般。


“好友请留步,吾,有话想对你说。”


“喔?”你转回身来,秀眉一挑:“好友终于肯开口了,真怕你欲言又止到明年。”


“吾其实……”


“有话不妨直言。”


“好友,吾其实……一直心悦于你!”


他喊出那一句心悦,白玉般的脸颊便染上一层淡淡的红,十分美貌更添三分动人,这般姿色,不知胜过世间多少涂脂抹粉的美娇娥。


果真是美人如玉,如玉美人。


你一愣,极快地弯了弯眼眸,极为苦恼道:


“好友为何不早点告诉我?如今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绮罗生脸色瞬间煞白,手中的折扇不自觉攥的骨节突起。


难掩眉间一抹苦涩,他低声缓道:“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变得患得患失,害怕得到,更害怕失去。曾经吾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送给你,却发现全世界最好的就是你。如今,是吾来晚一步,甚至让好友平添烦恼,吾实在是……”


你食指抵在他温润的唇边,吐气如兰。


“傻好友,你都不问问我,我喜欢的人的名字吗?”


强压下心间苦涩,绮罗生故作洒脱。


“不知好友心仪之人的……”


哎,逗不下去了。


你深感罪恶感爆棚,踮起脚尖,犹带雪璞酒香的唇吻上了他的。


半晌,你直视着他淡紫色的眼眸笑了:“傻好友,我心仪之人,名叫绮罗生啊”





4:策梦侯/步香尘


你有个巨喜欢的太太,笔风香艳旖旎,笔名兰陵不谢花。


身为一枚狂热书粉,你立志成为站在不谢花大大背后的女人!


一番锲而不舍之后,你成功了。


“我明明此生已百无禁忌,偏偏你是那一百零一。”


步香尘指尖微抬,挑起你小巧精致的下巴,媚眼如丝,姿态万千,深情款款。


是的,你没有听错。


步香尘跟你……表!白!了!


你:???!!!


喂喂喂!放手啊!


我只是想成为你闺蜜,并不是想和你搞基!



5:乐寻远


你是一名潜伏在苦境藏晦居的卧底。


而乐寻远,是一名蛰伏在藏晦居的影帝。


苦境之内,演技可与你一较高下的屈指可数,乐寻远,便是其一。


你一眼看透他,他一眼看透你,然后二人心照不宣地闭口缄默。


明争暗斗,日常互怼,递戏飙戏,过瘾!


那一次,组织下了死令,不计任何代价接近患天常。不计任何代价!


“姐姐何必如此费心,选他,不如选我。”


他面容苍白姣好,透着病弱,几点假意温和藏于面上,一如既往。


唯一不同的,便是眼底里那借玩笑虚掩的认真。


你指尖微颤,心也一颤。


然后故作挑剔地看他一眼,捡起虚伪的假面戴在脸上,魅笑道:“小弟弟,你也懂什么是在一起?”


乐寻远抬手按住你的手,接过眉笔。


他皙白的指尖轻托你下巴,墨笔在你眉间细细勾勒,末了,他放下,俊脸含笑渐渐凑近,温热的气息落在你脸颊上。


你脸上依旧魅惑妖娆,乐寻远却看到了你耳尖微红的青涩反应,眼底忍不住笑意加深。


下巴垫在你肩侧,他笑道:“姐姐,你知道吗,你我不在一起,就是伤天害理,你我相爱,就是为民除害。”




6:苍茫行者任平生——祭奠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自风动起,自心动起,无论行至何处,青山远黛是你,英英白云是你,清风竹影是你,凌霜傲雪是你。”


“在我十七岁那年,喝了你这杯酒,至此,再也没有醒来过。而你,自那一年闭眼,再也没有睁开过。”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评论(30)

热度(1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