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离

本命武君,入坑金光,补剧中。

【霹雳乙女向】情话之二(男神们x你)


ooc预警、


不喜慎入、


乙女向、





1:地冥


————妈妈的味道

永夜剧场,两道品相勉强的菜肴摆上了餐桌。

剑随风一脸苦大仇深,戳戳这个、试试那个,看着你满脸期待的模样,再看看傀一菜入口之后一脸平静仿佛没有味觉的模样,欲言又止。

耿直如他,面对你这期待模样,把嘴里原本的话忍了下去,决定挑出最难吃的那一道象征性地提醒一下。

他夹起一块炭烧排骨。

鬼知道红烧排骨是怎么做到焦黑如炭的?orz

“那个……这个菜……”

你嗯嗯两声,满脸期待地等着个评价,紧张的手都忍不住抓住永夜抖啊抖的~

永夜摘下面具,微笑盯住自家崽儿,眼神里明明白白地透露出“想清楚再说”的威胁。

剑随风咕咚一声咽了咽口水,额角划下一滴冷汗。

“他是想说夫人这道菜做的很好吃,对吧?离凡。”

亲爹的淫威,剑随风终究还是屈从了。

“额,是啊,这道菜……好好吃啊……(T▽T)”

傀一默默点头应是,反正在他眼里冥冥之神说得都对,对是对,不对就把对的干掉,扶持错的上位。

“真的吗?真的好吃哈?”

永夜的情话那是信口就来,拉着你的手微笑道:“当然是真的,夫人秀外慧中,眩者得妻如此,何其荣幸。”

你羞涩低头,然后愉快地决定把日常菜单全换成这道红烧排骨。

于是

第二天……炭烧排骨

第三天……炭烧排骨

第四天……炭烧排骨

……

一月之后

当你再次端着盘超大份炭柴一般的排骨放到餐桌之时,在场四人除你之外全部面如土色。

完事之后你照例问一句:“好吃吗?”

餐桌上爷仨有气无力又整整齐齐说好吃。

你满足地端着盘子离开之后,剑随风一把扑过去抱住地冥的衣摆,未语先流下了宽面条一般的眼泪:

“父亲,我受不了了,我想离家出走QAQ”

地冥微叹一口气,摸了摸狗崽子一头乱毛,道:“把脸上嫌弃的表情给我憋住了,别让你妈看见,另外好好吃饭,等来年为父就满足你最大的心愿。”

剑随风有气无力:“什么心愿?”

地冥慈爱地看他一眼:“傻孩子,你与爹亲共同的心愿呐。”

剑随风扭头怯生生地看眼正在忙碌的你,回过头来试探性地、超小声地跟地冥说:

“换个妈?”

地冥:“……”

地冥微笑着把崽儿提溜着去了一个空旷的地方。

然后……

遭遇了地冥七相的混合七打。








2:最光阴


————孕期焦虑综合症



你突然惊醒,然后含着两包泪戳了戳身旁的最光阴,戳一下没动静,你继续戳,终于把他戳醒了,你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给我解释清楚。”

他睡眼惺忪,揉着揉眼睛问你:“解释什么?”

见他死不承认,你气红了眼眶,哭着质问他:

“跟你在一起的那个女人是谁?”

最光阴见你哭了,顿时睡意全无,连忙凑上来安慰你,你一把把人拍开,他微愣,愣怔之外还有点委屈巴巴的。“我什么时候跟别家狗儿在一起了?”

“刚才!”

最最心里委屈的冒泡:“可我刚才明明在睡觉。”

孕妇大人开始了无理取闹的三连。

“我不管!反正我都看见了!你别想抵赖!”

最光阴更感一头雾水:“你在哪看见的?”

“梦里!”

想起梦里有小妖精勾搭最光阴,醒来之后忍不住思维发散,就成了最光阴被别的小妖精三两下勾搭走,撇下了你,甚至在孩子出世后绝情地跟你抢夺孩子抚养权的现实问题,顿时悲从中来,哭的更加伤心。

梦里?他无语一梗,然后凑过来用脑袋蹭了蹭你,安慰道:“别哭了。”

你不管,你就是哭。

最光阴急得不行,末了灵光一闪,道:“别哭了,情绪起伏太大会对孩子不好的。”

你抬手摸向已经显怀的腹部,哭声渐止,抹了眼泪,盯着他幽幽道:“我就知道你只在意孩子,渣男!”

最光阴:“……”

最最心里苦,但最最不敢说。




3:玉离经

————谋心

你又双叒叕相亲了。

其实你自认长得还可,家境也可,三年前提亲的媒人也曾踏破门槛,可谓是一家有女百家求,但不知何故,最后总是遭遇相亲对象的各种各样突发事故,什么张家儿子其实养了好几个宠儿,李家公子曝出私生子儿之类的,一个个人模人样的实际上谁知道私底下是啥熊样,一次次都是男方过错,搞到最后还差点传出个你“克夫”的名声。

如今更是沦落到要相亲的地步。

家里父母怀疑你是得罪了哪路神佛,婚途不顺,你倒是看得开,甚至感激这些事让你看清了这些所谓“良人”的真面目。

你抬眼看了下这次的相亲对象,他不同于以往,气质儒雅温和,衣着华丽讲究,一副自骨子里透出来的优雅从容,活脱脱的贵妃像。

没有故作潇洒的一袭白衣,没有附庸风雅的山水画折扇,你心里暗地舒下一口气,对他好感度直线up!

天知道这几年真的是被那种折扇白衣的类型的给折腾出心理阴影了。

互相自我介绍之后,你呡了一口茶。

“玉主事这么好的条件,怎么也会来相亲呢?”

他看你一眼,温和淡笑:“大概是因为眼界太高?”

你顿时心里一坠,对这次相亲更感无望。

想想也是,人家身为手握铁饭碗的三教高层公务员,德风古道的堂堂主事,自身能力相貌都极其出众,确实有挑剔的资本。

你已经有这次来相亲又是走个过场的想法了。

玉离经优雅地呷了一口茶,闲谈几句之后开始慢条斯理地探起你的底细,尽管这些他早已滚瓜烂熟。

“姑娘,不知你可会洗手做羹汤?”

“……不会。”

“那洗衣叠被收拾房间呢?”

你轻轻地摇了摇头。

出身富贵闲华,平日里只是琴棋书画,毋须自己亲手做这些活计,遇到其他相亲对象时说自己不善于调羹他务也没有特别感觉,偏偏在玉离经面前,让你感到久违的尴尬。

深吸一口气,你努力端住脸上的表情不崩,道:“玉主事,你日理万机,必是想找个贤内助,而我显然不是这个类型。更何况我的名声您应当也是有所耳闻,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就这样吧,告辞。”

低头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你准备离开。

“请等一下。”

“嗯?”

你疑惑地抬眼,却见玉离经支着下巴,弯着一双漂亮的眼眸,笑眯眯地看向你道:“你不会没关系,这些我都会啊,所以,姑娘要不要考虑一下?”

你微愣,半晌,艰难地问道:“考虑什么?”

玉离经笑意温雅:“当然是考虑一下要不要把我娶回家呀~”

你:?!!

——

惦念了那么多年,这事可算成了。

老父亲法儒爸爸欣慰点头。

鬼爹(愣,然后):鬼者不同意这门亲事!!!

天迹大宝贝:楼上闭嘴!

玉箫:闭嘴+1

玉离经:闭嘴+2

……

#系统提示:父爱如山鬼麒主已被管理员踢出群聊#

天邪八部众:呸!八部之耻!






——

题外话:

艳艳真好看(˘͈ᵕ ˘͈❀)

PS今天还看到一个暴躁老哥吐槽国足,简直满嘴毒汁,哈哈哈哈哈,他评价说:这踏马踢得瞎几把破脚,老子在足球场撒把米,十一只菜鸡都比他们踢得好。

xswl这嘴真的是有巨毒的。

评论(20)

热度(1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